黑瞎子宁可真抠

阳光下

【盗笔bg】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4

    流水线偷心攻略(二)

脑洞向,勿深究,ooc是我的

内含:邪 瞎 瓶,三句对应三人。

  天真无邪,赤诚散尽方知相思十诫

  早知结局,甘之如饴但求瞒天过海

  明知我意,流连过去甘愿一意孤行

二、早知结局,甘之如饴但求瞒天过海  4

  

  真香啊。

  不知道黑瞎子他哪里来的胜负欲,自言自语说不能连情商也输给哑巴,就开始拉着我强行跟完全不知情的张起灵选手比赛。

  赶路的时候全程背着我,要吃要喝递到手上。

  这神经病甚至连趟机关都不把我放下,让我被迫体验过山车循环票。虽说有惊无险,但也太刺激了点。

  于是在终于出了地底后,我裹上属于自己的羽绒服,占据了一个副驾驶的位置,尽量和黑瞎子保持距离。

  这货还臭不要脸的来问我,他和张起灵谁更体贴。

  我差点一脚飞在他脸上,要不是我裹得太厚车内空间太小,黑瞎子的墨镜至少碎一边。

  “我选张起灵,张起灵比你好多了谢谢。”

  黑瞎子脸一垮,黑色的厚棉手套在墨镜上兹了兹雪花,转头坐到我后排。我还以为他这是被打击到了,结果刚吐出一口白气,就听到后面小声:“绝壁是心理作用!我才是最好的!我要证明我自己!”

  我在前排直翻白眼,因为无可奈何的是,为了进度条,我必须得跟着他,住进他的四合院,直到刷满进度条。而现在进度条已经卡在56%很久没有动过了,我只能卧薪尝胆,忍辱负重……

  怎么可能。

  我一到四合院就理直气壮地霸占了黑瞎子的床。

  也买了隐形墨水,照例给黑瞎子写一封信,就写在黑瞎子床头的墙上。

  想着每天被黑瞎子欺压压榨的悲惨生活,我咬牙切齿下笔如有神。

  我以为过吴邪那关就够久了吧,没想到黑瞎子更难搞,上一秒70下一秒30,昨天85今天46,被黑瞎子忽上忽下的进度条折腾得心累,屡次想要更换目标去攻略张起灵。

  这货说什么证明自己,结果天天搞事,不是给我雪碧里面掺白酒,就是给我醒酒汤里放半碗醪糟。

  后来终于放弃搞事了吧,就天天往地下钻,还非得拉着我一起,说要带着我一起发家致富。

  我一天天的是求神拜佛祈祷上帝地保命啊,要不是我机智,真的是活不到现在。

  有时候真的想放弃算了,累死累活心惊胆战折腾什么呢?反正黑瞎子这玩意儿谁爱要谁要,我不如放弃任务潇潇洒洒在这个世界活一辈子。

  于是经过我数次冒着生命危险给盗墓小队花式拖后腿还差点把自己作死之后,黑瞎子终于同于不拉着我一起盗墓了,开始自己单干,出去一两个月回来一两周,要是步行带了伤就休整一个月再出门。

  总之一年有四个月能在我面前晃悠都算黑瞎子发挥失常受了伤。

  所以说,别看我到现在高达85%的进度,其中包含了多少辛酸泪啊,我瘫在床上两眼呆滞,想着当初一睁眼就是85%的张起灵。

  “灵子……当初是妈妈没看到你的好……”我听到黑瞎子进门后大呼小叫说这次赚翻了,眼皮都懒得抬,瞪着天花板,“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去见你!”

  “哟,这是抽什么风呢,黑爷半个月没回来了,你有没有烧我厨房?”黑瞎子人刚出现在门口,外套已经扔到我脸上。

  一股子汗臭和着泥土腐臭还夹杂着血腥的怪味儿扑面而来,我差点把隔夜饭吐出来,一把扔回去,没理他,他也没出声。

  【黑瞎子攻略进度:70%】

  得,又掉一大截。不过没关系,我习惯了。

  黑瞎子站在我头顶俯身戳我脑门:“问你话呢,灵魂出窍了?”

  我正烦着,一巴掌把他手挥开:“我就没进过厨房,没饭没菜没水没电,自个想办法去。”

  “那你都吃什么?别跟我说你就靠院子里的葡萄搞定三餐。”黑瞎子也倒在床上,腿冲着我脸,裤腿上还沾着泥巴和青苔。

  我嫌弃地往反方向滚了两圈跳下床:“别凑这么近,一身泥巴味儿……一会儿你去洗床单啊!”

  走到房门口我才回头朝他做鬼脸:“当然是靠着小哥一日三餐给我送饭啊。”

  其实张起灵也不是天天来,我懒得点外卖的时候就会在朋友圈吐槽说留守儿童要饿死了。

  吴邪就会带着张起灵到黑瞎子的四合院来,还带着香喷喷的饭菜。

  后来我学会了,饿肚子就给张起灵打电话,然后吴邪会接到,我就能和吴邪张起灵一起吃饭。

  下午三个人凑一桌斗地主,晚上勾肩搭背出门撸串。

  说真的,除开黑瞎子的进度条,这种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我知道我这行为看起来又海又渣,但是小孩子才做选择,你们是没见过张起灵上来就四个二炸我的三,最后被贴了满脸纸条的样子,那叫一个可爱,太可爱了。

  我想着又摸出手机来给张起灵打电话,黑瞎子回来的话今晚应该能凑一桌麻将。

  让得让吴邪带火锅料来。

  “喂。”

  是张起灵的声音,按照平时来说,张起灵接电话只会说一个字,然后就是沉默,知道吴邪接电话说要吃什么。

  但今天我等了几秒也没见吴邪吭声,也没听到张起灵起身去找吴邪的动静,愣了下:“小哥,吴邪呢?没跟你一起?”

  “嗯。”

  “他去哪儿了,算了,你先过来吧,黑瞎子回来了,我再给吴邪打个电话,咱今晚吃火锅怎么样?”

  “好。”

  然后张起灵就又不吭声了,他也不挂电话,每次都傻愣愣等着我挂,也不知道是不是吴邪没教过他。

  “哑巴?”黑瞎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后面了,伸手就抢我手机打开免提,“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吃火锅记得带碗筷,捎点啤酒。”

  “知道,没有酒。”张起灵回答得很干脆,挂的也很干脆。

  我不满黑瞎子抢我手机,冲他翻了个白眼:“你再这么天天往地下钻,我都想搬到吴山居去住算了。”

  “是嘛,我明天还要出去,这次不一定能回来了,不如你就搬过去把。”黑瞎子语气很奇怪,说吃醋吧,看起来又很真诚的在劝我,说没骗人吧,什么地方能留得住他黑瞎子?

  但万一是真的咋办,若是黑瞎子回不来了,我岂不是得永远困在这儿?我不放心地拉住他:“你去哪儿?我要去,带我一起去。”

  听说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更容易培养感情,若是能安全回来最好,若真回不来,我只能在死之前冒冒险,说不定刷满好感,我就能顺道死在那,然后直接扛着飞机回家。

  要是不幸地刷不满好感就要死,我一定先刀了臭瞎子。

  “你发什么呆呢?怎么杀气腾腾的……”

  带着皮质手套的大手在面前晃了晃,我回过神,拍开他手:“我也要去,你敢不带我自己走,我就吃敌敌畏在你房子里放火自焚。等你回来你不但会一穷二白,还会被霍秀秀追杀。”

  黑瞎子愣了几秒,突然捂着肚子笑起来,笑声鬼畜,笑得伸手在墨镜下面抹眼泪。

  【黑瞎子攻略进度:90%】

  我呆了下,不知道自己是戳到他哪个点了,看着来之不易的90进度条,我抬手就去拔黑瞎子腰间的黑刀,准备当场抹脖子回家。

  没想到我一个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居然连黑瞎子的条件反射都干不过,他居然一扭腰就绕开我的手,我再要去抓,他已经停下笑声,抓住我手腕听起来很无奈:“我就是笑几声,不至于要拿刀砍我吧?”

  我朝他翻白眼:“砍你还不如砍我自己。”好歹能一刀一个洞,砍黑瞎子,累死我都不一定能碰到他一个衣角。

  抓着我手腕的力道反而更大了,我踢他小腿:“手要断了!松手松手!”

  得赶紧趁进度条没垮,找个机会把自己送走。

  黑瞎子松开我,拍了下小腿:“行吧,我去洗个澡收拾一下,等吴邪他们来,你也赶集换身衣服吧,穿个睡衣到处乱晃像什么样子。”

  “要你管!”我甩开黑瞎子回屋里,一边找自己早准备好的毒药,一边摸出手机又给吴邪打电话:“老吴啊,你跟小哥说一下,今晚不用来吃火锅了,我跟黑瞎子有点事要处理。”

  翻遍整个房间都没找到我的“救命小药丸”,我有点慌,该不会是被什么老鼠给吃了吧……

  “黑瞎子!你家里是不是有老鼠啊?”我扯着嗓子喊。

  “啊!?”黑瞎子在屋子另一头的浴室里嚎了一声算作回应。

  我冲过去敲他的门:“我说我有东西不见了,是不是你家有耗子给我吃了?”

  另一边是哗啦啦的水声,黑瞎子吐了口水:“你天天在家睡你不知道吗?什么不见了我一会儿给你找。”

  四合院的浴室是由两面立起的木板夹着墙角构成的四方空间,黑瞎子的衣服就放在木板外的架子上,黑金短刀也靠墙放着。

  门是木头框架掏空一块镶嵌进去的磨砂玻璃门,隐约能看清里面的高壮身形——我始终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一块几百上千的玻璃门安装在几十块的木板上,一度猜测这门是他从哪里卸回来的。

  不过这没能阻止我自动脑补出浴室里的画面,肌肉分明的手臂、胸腹,淋了水花显得伤疤都柔和几分,黑色的墨镜一戴,还让人生出一种将他压倒的冲动,性张力十足。

  其实我见过几次他没穿衣服的样子,是刚在四合院住下我俩兵荒马乱的时期。

  黑瞎子不习惯多了个我,经常大半夜穿个裤衩在葡萄架下面的躺椅上挺尸,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又会路过院子,被吓得三魂出窍拿扫把追着他打。

  嗯,见过,想压倒他,狠揍一顿。扫帚杆子都打断那种。

  “我用白色纱布裹起来装玻璃瓶里的小药丸,你该不会给谁吃了吧?那是耗子药啊。”我砰砰砰地拍玻璃门,心想这个时候我要是冲进去踹他一脚,他一定不会追出来报复。

  摸出手机从门缝里伸进去咔咔咔拍他裸照撒腿就跑也不错。

  这种念头想想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自辣双目,我还不如一脚踹了他的门。

  想了想我决定拿走他的衣服,浴巾裤衩全都拿走,扔到院子里,只留了一副墨镜孤零零躺在架子上,本来想把黑金短刀也偷出来,就能顺道自杀了,可惜刀太重我扛不起来。

  开始跟系统商量能不能赊账再贷一颗药丸。

  系统表示你不如去厨房找菜刀。

  我觉得有一定道理。

  “我衣服呢?你拿我衣服干什么你这个变态!”

  黑瞎子已经察觉到了,我在厨房里挑选趁手的刀,冲他喊:“你没听过董永偷仙女衣服的故事吗?”

  “裤衩都不留一个?偷衣服的是牛郎,关董永什么事?”黑瞎子的声音已经在靠近了,我拿着看起来最锋利的菜刀在脖子上比划,思考从哪里下刀死的最快,并有一丝丝后悔没有跟黑瞎子多学学解剖。

  “我呸你别骗我,牛郎不是gay吗,要偷也是偷二郎神的裤衩。”

  我闭上眼睛用了最大力气把刀锋往自己脖子上撞,心想终于能摆脱这家伙了,可惜黑瞎子见到我自杀的表情我看不到了,还有一丝丝遗憾呢。

  耳边突然传出金属相撞的巨响,我手上一麻,菜刀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砸飞出去,黑瞎子站在厨房门口,一身还湿着,下身围了个湿毛巾,看起来还有几分滑稽。

  他没带墨镜,好在厨房昏暗,我进来时也没想起开灯,黑瞎子表情看起来不怎么美好,看看被砸飞后直接焊在墙上的菜刀就知道了。

  等等……他该不会是用墨镜砸的菜刀吧?

  墨镜能有这么大威力?我睁大眼睛往地上瞧,还真找到几个墨镜指头大小的碎片,我啧啧惊叹,蹲下捡碎片想留作纪念。

  【友情提示:黑瞎子怒气值90%,请宿主小心应对。】

  什么……我愣了下,接着后颈被黑瞎子提拉着,一整条人飘在空中,他眯着眼睛像抓了只捣蛋猫一样盯着我:“你在做什么?”

  “咳……我那什么…吴邪刚刚打电话说不过来了,我打算自己做饭吃……”

  “做饭往自己身上砍,你要做人肉包子?”

  以前从没见过黑瞎子生气,我不知道他生气的时候原来这么可怕,眼睛眯成一条缝分明是有几分搞笑的表情,可他锋利的眉拢起,嘴角也不在时刻勾着,面无表情地问话,有种暴雨前的宁静。

  

  

  黑瞎子进度条蹦迪原因:

  他是从头到尾什么都知道的一个人,知道一旦爱的足够深,“我”就会跑路,自杀或者别的方式消失,所以他一直克制着。

  “我”是张起灵失去记忆的一部分,是吴邪跳河的初恋,黑瞎子自始至终作为旁观者存在着 所以他知道一直是“我”

  写在床头的信他也知道,隐形墨水对他的眼睛来说基本等于发光体。

  但他已经动心了,他想到唯一的办法就是克制住,不让“我”察觉,不够喜欢,就能一直留住“我”

  所以他不着家,回来呆不了多久就要离开。

  

  吴邪也和黑瞎子通过气,他俩都知道是你。

  所以黑瞎子老欺负你,又忍不住护着你,吴邪总在暗处看着你什么也不说,只有张起灵,他什么也不记得,只剩下本能想要靠近你。

  

  

  PS:彩蛋有两个,请仔细选择

  送粮票的“彩蛋”是张起灵收到的信和黑瞎子的小心思

  送糖果的“答谢”是攻略张起灵时期的,导致现在一切发生的原因(后续会写,涉及剧透,⚠️谨慎选择)

  

  

评论(27)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