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宁可真抠

阳光下

黑瞎子bg我那美味可口的老公14(失忆期间第三人称讲述)


  

  “我姓齐,没有人姓黑。”

  “那你为什么不叫齐瞎子叫黑瞎子?”

  “因为齐瞎子听起来像算命的,黑瞎子听起来很帅气。”

  “噗……”

  “你什么表情?”

  “咳……你继续,既然是瞎子你为什么能看见我?”

  “我只是视力不好半瞎。”

  “哦哦懂了!跟那些四处游历坑蒙拐骗的半仙一样……等等,那你为什么不叫黑半瞎?”

  “……因为黑半瞎听起来像个傻逼。”

  “可是你现在穿的也像个傻逼。”

  “看看你自己,所有人都这么穿!”

  “好吧……那——”

  “齐思你有完没完?”

  “齐思是谁?我叫卜宁。”

  “……在我这里,你就是齐思。”

  看着面前的人脸色已经漆黑,纵使齐思还有一肚子问题,也不敢再开口了,毛茸茸的脑袋上一双乌黑兽瞳左看右看,慢慢往屋外挪。

  “去哪?”

  半米高的蝙蝠吓了一跳,双翼张开扑腾:“你不是半瞎了吗?”

  “已经好了,”黑瞎子顿了顿,“你帮我治好的。”

  “那你以后应该改叫白光明了。”

  “你还是闭嘴吧。”黑瞎子扶额。

  齐思只当自己吵赢了,扇动膜翼一跃腾空,想赶紧去见识一下这个新世界!可惜刚起飞就被扯住后爪子动不了了,回头怒瞪黑瞎子:“你干嘛!?松手!”

  黑瞎子沉默几秒:“有没有办法让你恢复记忆?”

  “我又没经验我怎么知道,说不定你放我出去旅旅游,重游重游故地,我一开心,就想起来了呢。”

  黑瞎子把小狗大的毛绒蝙蝠抱进怀里,像抱个小孩似的:“我带你去旅游吧,花海星空,雪山草原,不管你想不想的起来,就当我还你治眼睛的恩好了。”

  这话有些耳熟,齐思愣愣地看着他:“你说真的?”

  黑瞎子点头拍她的脑壳:“不想去?那我去打包行李自己去了。”

  “不行!我要去!”齐思四爪缠住他手臂不放,直接成为手部挂件。

  黑瞎子带着挂件回房间收拾行李,一边还低声自语:“我俩都没有身份证,不能坐飞机高铁,赶路的话白天我开车,晚上你带我飞——别瞪眼睛了,我见过你人形的膜翼……”

  齐思还有点愣,这个人类也太了解她了吧,难道真是主人?我年纪轻轻一世英名!怎么可能认一个瞎子为主?!

  齐思丢开紧抓的手臂,挥舞翅膀想要变回人形,扑棱几下身上却没动静,愣一秒,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艹,该不会变不回去了吧!?

  蝙蝠开始胡乱扑腾,把黑瞎子叠好的衣物扇得乱七八糟,他扶额提着齐思一边翅膀拿被子压住:“你干嘛?”

  “我我我我变不回去了!”齐思惊恐捂脸,但依然能透过细长爪子看到黑瞎子皱眉。

  “冷静点别慌,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他倒是冷静的多。

  后来想想,比不过一个百岁小伙的心理素质,真是白白多活了千年。齐思仔细回想了会儿,又检查了自己体内灵力,发现多了股奇怪的能量,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气息,和修补契约的透明力量很像。

  但到底是因为它还是因为修补契约出了问题才导致的无法化形,暂时没法确定。齐思把这话如实跟黑瞎子说了,又从他口中得知曾帮他治过眼睛,抓住并弄死了一只鬼物。

  鬼物属于魂类,像蝠妖这样以人之精魄——血液为食的,对魂都有几分克制力量,她总不可能因为区区一个鬼物被打回原形了吧?

  齐思表示不理解,觉得这话不太可信,可是黑瞎子的表情又不太像在骗人。生无可恋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把自己摔进行李箱:“我是个废蝠了,你还是把我也做成包袱吧。”

  黑瞎子笑出鹅叫,真把蝙蝠当成个包袱挂到背上,开始把整理好的东西装箱。

  齐思趴在他背上爪子抠着皮衣表演背包挂件,脑袋搁在他肩膀上:“那个细长的刷子是什么?很适合给我清理尖牙和爪子,也给我弄一个吧。还有你的衣服布料都好少哦,伤风败俗,水性杨花!”

  黑瞎子肩膀一抖:“不会说话可以闭嘴。”

  “那聊聊别的嘛,我们去哪里旅游?我现在似乎可以见光了,我想去看最亮的地方!”

  “那就去沙漠,沙漠日照长,亮瞎你的眼。也可以去高原或者雪山,那里离太阳最近。”

  “好啊好啊。”黑瞎子又跟齐思科普了许多东西,比如那个叫剃须刀的黑色棒棒不能用来修剪翅膀上的绒毛,会卡住,又或者他脸上的黑色片片叫墨镜,是挡强光的。

  出门前黑瞎子想给齐思带上项圈,说是要把蝙蝠伪装成一条狗,现在出门的宠物不栓绳会被罚款。齐思拼死反抗并挠花了黑瞎子的脸,最后以齐思给黑瞎子治脸,黑瞎子只给蝙蝠爪子上象征性地栓个绳的条件签订了和平条款。

  黑瞎子提着行李箱,蝙蝠坐在行李箱上,右爪子系着一根红绳,另一头在黑瞎子手腕上。

  当时齐思隐约觉得不太对,可黑瞎子说家里没有其他颜色的绳子,只好作罢,心里默念没关系,本蝠妖大人是不可能跟一个人类在一起的。

  “生殖隔离”这个词突然窜进脑子里,齐思没明白什么意思,就扯了扯红绳:“黑瞎子,生殖隔离是什么意思?”

  黑瞎子脸色一黑,腾出一只手来敲她脑门:“哪儿学来的词?”

  齐思爪子捂住脑袋瞪他:“本蝠妖大人生来就会!不行啊?”

  黑瞎子拨开爪子,脸凑上来,近到齐思都能从他的瞳孔倒影中看到自己的眼睛。

  “人失忆的原因究其根本大致分为两种,一种生理,一种心理。我一直以为你是第一种。”

  齐思一脸懵:“你在说什么胡话?”

  “生殖隔离是现代词汇,你记得,说明你并没有真正失去记忆,只是暂时因为一些未知原因想不起来。”

  “所以呢?”

  “所以,”黑瞎子把行李箱塞进车里,齐思则在黑瞎子的指导下进了副驾驶,“我要教你学解剖和医术。”

  齐思坐在皮质坐垫上四处打量,嘴里下意识:“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黑瞎子挑眉:“看来记得的东西还不少。”

  齐思挠头:“所以我才不要学医。”

  黑瞎子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发动了汽车出发。

  他说要先去找解老板,借点钱。

  “钱?我那个时候用的是金银,现在还能用吗?”齐思开始更新世界观,吸纳新的知识和社会标准。

  “当然能,黄金很值钱的,你有黄金不早说?”黑瞎子伸手又想敲蝙蝠脑壳,毛茸茸的触感很容易让人上瘾。

  齐思一爪子拍开,冲他翻白眼:“你又没问。”

  “那你有多少?快拿出来让瞎子我长长见识。”

  “没有,一分都没有。”齐思面无表情地说出自己是个穷逼的事实。

  “那你说个屁。”

  “我又没说我有。”

  “你闭嘴吧。”

  “闭嘴就闭嘴……”

  齐思看着窗外成排树荫和宽阔平坦的道路,突然想起自己本来的世界:“你知道哪里的鹰居住在悬崖上吗?”

  “西藏、内蒙、青海和陕西南部的峡谷地域有,但也有把巢筑在林地的,问这个做什么?”

  “我想去看看,还有昆仑山,我以前住在昆仑山的。”其实是齐思的全身家当都藏在昆仑山里,虽然不太抱希望,但还是想着万一宝物们跟着一起过来了,哪怕一件也是赚啊。

  黑瞎子看了她几秒:“那我们调整一下路线,一路往西,沿着内蒙边界穿过小沙漠,往南从青海进入青藏高原,那时候正好可以赶上花季,你不是想看花海么。而且那面也有很多峡谷,从谷底能看到悬崖上的鹰,要是运气好找到位置合适的鹰巢,我还可以带你去鹰巢里感受一下。”

  黑瞎子口中的地名齐思有些听过有些没有,被他一大段话饶得头晕,好歹最后没有忘记重点:“那昆仑山呢?我能去昆仑山看看吗?”

  “再往西就是昆仑山,等你玩够了我们就去。”

  “好!那我们现在去哪里?”齐思兴奋地扒着窗户往外看,正前方就是初初升起的太阳,“怎么在往东走?”

  “这里离海边不远,我先带你去瞅一眼,再往东。”

  “海边?”齐思想象出无边无际的水面和带着鱼味道的海风,更期待了,半个身子都探出窗外,伸着脑袋往前望,“我还没去过海边呢,听说那里的沙滩踩在脚下就像踩着云朵一样,海风也凉爽无比,海螺放在耳边还能听见鲛人的歌声,是不是真的?”

  “沙滩海风海螺都有,不过嘛……”黑瞎子把半个身子挂在车窗上的蝙蝠拉回来坐好,笑得神神秘秘的,“你到了就知道了。”

  中途黑瞎子停留过几次,除了例行的加油补给,还在一些荒无人迹的地方也停留过,带着齐思爬上山丘找野果抓野味,和高速路隔着一个山丘架起小火堆烤肉考果子。

  一边嘀咕着“放火烧山牢底坐穿,野生动物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

  一边熟练的把抓来的蛇扒皮串成串架上火堆。

  齐思不是很理解他的行为,但看在蛇肉很好吃的份上就不举报他了,歪头:“举报是什么意思?”

  黑瞎子看她一眼:“又是突然冒出来的?”

  “嗯哼,我看你山里生火烤蛇,脑子里就冒出这个念头了。”

  “所以你得多看新闻,接触的多,大脑受到刺激,记忆恢复的就越快。”

  黑瞎子打开车载广播,呲呲的电流杂音中,两个男声一唱一和地讲故事。

  一个关于哪吒在海边搓澡,搓下来的泥沉进海底弄脏了东海三太子的烙饼,俩人打起来搞的水漫金山寺,最后法海破口大骂的故事。

  这个故事不能说完全没听过,只能说是一点不沾边。不过听着各种方言荟萃,也算是津津有味。

  黑瞎子也笑:“前半段还有精卫填海,说是把汪精卫填海里了。”

  “汪精卫是什么东西?能把海填了那得是多大个东西。”齐思觉得很玄幻,并表示此生没见过这么大的东西。

  黑瞎子闻言笑得更大声了,齐思都怀疑他的声音会把车玻璃震碎。

  抵达海边的时候天空阴沉沉的,风很大,蝙蝠一钻出车窗差点被吹跑,黑瞎子眼疾手快一把收紧两人之间的红绳把蝙蝠撤回来放胸口用他的皮衣挡了风和稀稀拉拉游客的视线:“你先安分点,我找个偏僻点的地方再放你出来,建国后不准成精知道不?”

  “知道知道,”齐思从衣缝里往外瞧,胡乱点头满口答应,车上就已经隐约闻到的微咸的海风气息在此时更加浓郁,兴奋得用爪子挠黑瞎子胸口,“你快点!我想去踩沙滩!”

  “嘶!收起你的爪子,别给我衣服挠坏了,”黑瞎子拢着衣服拍小蝙蝠脑袋,快步跑向僻静处,鼓鼓囊囊的外衣衬的他上半身身形格外臃肿猥琐,下身又是修长笔直的优秀长腿,形成一种剧烈反差,途径的游客不论男女都表情各异地给这位戴墨镜的奇行种壮汉让路。

  黑瞎子东拐西绕,没多会儿就钻过一片树林,带着齐思绕到一片人烟稀少的海域,挤过狭隘的陡峭山壁和密林,眼前的天空便豁然开朗,黑瞎子把齐思托在手中,放慢了速度一步步靠近潮水。

  沙滩里混了无数大大小小的礁石,走起路来很容易崴脚,大概这也是为什么这片沙滩还没有被开发出来。

  “好了,这附近没有人,你自己玩吧,我去弄些海鲜一会儿请你吃烤串。”黑瞎子双手往上扬,齐思张开双翼顺势起飞,乘着海风轻松飞上高处。

  夹杂着沙砾的风吹得齐思有些睁不开眼,但她依然兴奋地用力挥舞双翼,在黑瞎子身边盘旋着上下翻飞,如果忽略她那小狗大的蝙蝠外形,这场景已经算得上浪漫。

  “黑瞎子,你为什么叫我齐思?”

  飞够了,齐思落在黑瞎子肩上,戴着黑色绒毛的小臂不停揉眼睛,被吹进了沙子。

  黑瞎子把她抱在手上,手指扒开眼皮吹口气:“什么为什么,我第一次到你的时候给你取的名字。”

  “是因为你姓齐,所以我跟你姓的吗?”

  “算是吧。”黑瞎子拍拍齐思的蝙蝠脑袋,手指蹭她牙尖,逗弄着让齐思咬着玩。

  齐思含着划开一道小口的手指舔了几口血,歪着头:“那你全名叫什么?”

  “不记得了。”

  “可是你都连名带姓的叫我,我也要这么叫你。”

  “你想怎么叫?齐德隆咚強?”黑瞎子笑。

  “他们叫你黑瞎子,黑眼镜,瞎子,那我叫你齐黑瞎好了,听起来好歹像个完整的名字嘛。”

  齐思张开双翼再次腾空,在半空中重复地叫着:“齐黑瞎,齐黑瞎!”

  黑瞎子也没理,到崖壁阴暗处找了片稍微平坦的沙地躺下,脑袋枕着手臂,墨镜下也不知道是在看风景还是在打瞌睡。


  

评论(48)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