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宁可真抠

阳光下

狗比黑瞎子害我性命11


  我好像认识黑瞎子,我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带着墨镜冲我笑,突然就产生了这个念头,可是这件事我不是一直知道吗,我只是失忆了。

  我扯动嘴角冲面前的人笑,墨镜上倒影的面孔有些僵硬,我仔细瞅了瞅,总觉得除开墨镜弧度的因素,我的脸依然有些怪怪的。

  “瞎子。”我熟稔地叫他,但黑瞎子嘴角一僵皱着眉退了一步。

  我愣了下,怎么我背后有鬼?下意识往后瞅一眼,冷汗都吓出来了,几乎和我挨着的地方站了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

  准确来说,站在我后面的才是我记忆中我的脸,而我自己——就刚才墨镜上看到的来说,我现在的脸,似乎只是一张不和谐的冒牌货。

  而站在我身后的“我”也开口,用一种无比熟悉的语气唤了声:“瞎子,动手。”

  背后瞬间竖起一片汗毛,有人从背后踹了我一脚,我脚下不稳,才发现身边是座深不见底的悬崖,回头只来得及看见黑瞎子收回的脚和揽住“我”的手臂。

  什么……

  被黑暗吞没前我视线里最后看见的是他们的亲吻,黑瞎子被那个“我”抱着亲了一口,也回抱了她。

  我莫名觉得讽刺,心脏陷入失重的窒息喘不过气。一瞬间我又清醒过来,然后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我睁眼,看到黑瞎子抿着嘴脸色不太好地蹲在已经熄灭的篝火堆旁看着我,我回头看了眼身后,是石壁。

  黑瞎子在我眼前挥手:“看哪儿呢,我在这。”

  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被一个莫须有的梦境影响理智,只是最后那一眼看到的画面太刺激,我在心里狂扣第二人格。

  【那还不简单,亲他一口,看他会不会抱你呗。】

  万一要是没抱我,岂不是得揍我?我有些没底,怕被踹进墙里。

  【那你就撒丫子跑】第二人格用一种看热闹的语气给我提建议。

  我觉得有道理。我站起来默默背好装备,拉着黑瞎子转了半圈,站到一个狭小些的裂缝前。

  黑瞎子任由我拉着:“又想作什么妖?”

  我招手:“你矮一点,跟你讲个秘密。”

  黑瞎子挑起眉毛,依言弯腰把耳朵凑过来。

  我略紧张地绷紧了全身注意黑瞎子的动静,为了避免可能会有的尴尬,只是蜻蜓点水般碰了脸颊。黑瞎子整个僵了下。

  “不是我?”我无意识低喃一声,掉头钻进缝隙里撒腿就跑。

  脑子乱成一坨浆糊,又不想被黑瞎子追上,我便暂时让第二人格控制着身体带我们跑路。被黑瞎子喜欢的人,还是单恋黑瞎子的人,我是哪个?

  我觉得黑瞎子应该是喜欢我的,但我的梦和汪家所说的失忆原因一样,被黑瞎子踹下悬崖,或者说,梦就是我失去的记忆?

  可我不明白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谁。

  总不可能像狗血小说一样,来个替身游戏吧?

  我沉下心神,从头捋一遍,如果黑瞎喜欢我,如果黑瞎子不喜欢我。可是不论哪一个视角,黑瞎子的行为似乎都顺理成章。

  我这个人有个坏习惯,一有事就会不自觉往最坏的地方想。如果黑瞎子喜欢的不是我。

  那么或许他在医院看着我的神情复杂是因为透过我看到了别人。

  或许我根本不是失忆,而是真的就没有那段不属于我的记忆。

  或许他喂我的真的只是蛊,他挨我一顿揍不还手,是有别的原因,比如因为那个真的“我”,他不能还手……

  ……这也太扯了,写小说都不敢这么编好吧。

  我甩开这些脑残想法,不管我是不是黑瞎子认可的那个我,其实意义不大。说实在的,我又不是离了黑瞎子就活不下去,他喜不喜欢我,我的目标都不会变。

  等解除第二人格的催眠,让我不会满脑子只想弄死黑瞎子之后,我就去找他对线问个清楚,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我就换一个。

  多简单的事。甚至连失去的记忆都不需要多费心去找回,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还真想得开,不错,不愧是我们。”第二人格一边在石壁裂缝中快速穿梭,一边抽空夸我一句。

  依靠探测古董的特殊能力,我们能感觉到黑瞎子已经被甩开了,按理说以黑瞎子的实力不该这么容易,但我也懒得想那么多,甩开就好管他呢,或许黑瞎子也发现我知道我是替身了,就不追了?

  我还在脑子里开脑洞,第二人格的速度已经逐渐慢下来,是为了避免遇到危险又出变故,这次我们直接走出石壁裂缝进入到云顶天宫的范围才准备停下,找了个背靠石壁的角落休息。

  毕竟墓里危险,我虽身体还有条件反射,但经验和相关知识都忘了,所以我一直没有重新掌控身体,只任由第二人格带着我走。

  她说什么是什么,我不反驳。

  我留意着余光里时不时扫过的巨大阴影,在脑子里安静如鸡。他妈的好可怕,姐姐保护我!

  【慌个锤子,有我在呢,这些玩意儿敢来,老子请你吃烤鸡翅。】第二人格老神在在地靠着墙壁,拿着张纸写写画画。

  家人们,我的第二人格她也太帅气了吧。我宣布,黑瞎子可以滚蛋了,安全感爆棚的第二人格才是我的真爱!

  这话我是明着跟第二人格说的,她还笑着低声回我,声音在空旷的墓室里回荡:“这张纸我会留在这,黑瞎子来的时候会看见,本来只是跟他交代一下我们的去向,让他不要瞎捣乱,现在我改主意了。我要这么写:你的老婆我喜欢,我们私奔了,勿念。”

  我借着她的视角看,最后一句特意用了和我完全不同的字迹,真是个秀儿。我给她竖起大拇指。

  我想叫她名字,又觉得“齐刘海儿”这个称呼一点儿也不符合她帅气的气质,于是商量:要不我们给你起一个正式的名字?齐刘海儿也太难听了。

  【可以啊】

  我开始沉思:我叫汪青,要不你叫青玉?我的名字分一半给你,代表你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汪青青玉,我们俩就是对称的彼此,多好。

  【挺好听的】她没反对

  那我就叫她青玉了。

  青玉。

  我在脑子里喊他。

  【嗯。】

  青玉应一声,在纸上落款——青玉。

  我又喊她:青玉~

  【嗯。】

  青玉~

  【在呢。】

  我越喊越觉得,自己取名取的太好了,怎么这么好听呢。

  青玉~

  【别喊了,幼不幼稚?接下来的路需要我们合作,我要全神警戒附近的危险,你来感应远处,若是发现有什么老古董玩意儿靠近,就告诉我】

  青玉折起信纸,掰开一跟荧光棒,将荧光液体抹在石壁上画了个箭头,指向地面被石块压住的信封。

  【等黑瞎子追来的时候这个亮度应该已经很淡了,但以他的视力来说,足以作为一个显眼的指标。】

  好的青玉。我应一声,开始把注意力放在远处,四周都是至少上千年的古物,要想分辨出那些是活的,哪些是死的,还是得费不少精力。

  我们收拾好东西,再次出发,黑暗里除了幽蓝灯光,没有一丝声音。但我分明能感觉到,就在我们百米外,有不少活物在空中滑翔。

  有些危险,但青玉丝毫不慌,从包里掏了个水晶玻璃球出来,顶在手电筒光源处,空旷黑暗的地下空间瞬间变成蹦迪现场,也不知道她哪里搞来的好东西。

  手电光被分散后淡了许多,但已经足以从少数被黑影截断的散乱光束中分辨出怪物的数量和位置。只是它们遇光受惊后速度太快,让光束忽明忽灭地更像蹦迪了。

  青玉,你有没有一种冲动?

  【什么?】

  来一首野狼disco?

  【……有点,可惜我没带音响】

  我俩在脑子里闲聊着,青玉按着她记忆里的路线有条不紊地破机关爬暗道,偶尔会感叹一句这次运气不错。

  毕竟来过并不代表就可以万无一失。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世界的未解之谜是无尽的,谁也不敢说能完全看透。

  哪怕是对于黑瞎子,吴邪和解老板也只是评价说没什么可以威胁他,而不是没什么可以杀死他。毕竟不怕死不代表不会死。

  说起黑瞎子,我发现进入墓里后我想起黑瞎子的次数减少了,看来异地恋是爱情杀手这话还真没错。

  何况都是帅气又强大的人,黑瞎子在我心里的位置已经快要被青玉顶替了。

  唉,我可真是个海王。我自豪地跟青玉说。

  青玉回我【少想些有的没的,准备下悬崖了,渣不渣得有命活着出去交他二三十个男朋友才能证明。】

  我觉得有道理,但我又觉得我专心也没有太大用处,因为能记路能打怪的是青玉,我就在脑子里旁观,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安静充当一个雷达。

  我给青玉指方向,从左边下去遇见的活物会相对少一些。

  青玉关掉手电调试好夜视仪,按照我指的方向借着一条一条柱子般的锁链,轻盈下坠,

  有一些人面鸟在锁链之间盘旋,但在我和青玉的完美配合下避开了所有飞行轨迹,一只都没有遇上。

  因为谨慎为上,我们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一条足够粗大的锁链,作为暂时的落脚点放下背包和沉重的装备,只带了消音枪和三面军刺。小心翼翼地踩着锁链,深一脚浅一脚往朝着不远处隐匿在凹陷石壁内的人面鸟巢穴慢慢靠近。

  那里面有一只土狗大小绒毛未退的幼鸟,父母也一直没见出现,我俩观察了好久才锁定的。

  青玉说我们不是黑瞎子张起灵,干不掉成年的,只能“欺凌弱小”,我觉得烤乳鸽应该也不错。

  可惜的是,等我们进入巢穴掐住幼鸟脖子才意识到一件事——人面鸟和怪瘤是寄生关系,还不具备飞行能力的幼鸟,是不会被怪瘤选择寄生的。

  “人面鸟,墨羽如丝,飞而无声,口衔一怪瘤,啼似婴,夜行,食人,食之不惑。”我是觉得也不是不能只吃人面鸟不要怪瘤,但只要见过人面鸟便知道,书里所说“啼似婴”其实是怪瘤发出的声音,就说明在作者眼里人面鸟和怪瘤是一体的,到底是吃怪瘤还是吃鸟,还是说要一起吃,到底蒸炸煎煮怎么弄也不说清楚。

  谁知道这俩寄生生物少了一个,药效会不会大打折扣?

  我俩蹲在鸟窝里,手里提着断了颈骨的人面鸟幼鸟,在意识里面面相觑。何况我感觉到已经有一只一百多年的老古董鸟正沿着我们踏过锁链的方形径直靠近巢穴,是鸟妈妈的可能性都不需要算。

  【后路被堵死了,我们只有两个办法,一是原地蹲下装鸟】

  青玉在我脑子里出馊主意,我恨不得一巴掌拍自己脑门上,废话,人面鸟认不出来自己儿子?

  【好吧,第二个办法,我们到巢穴边缘,往下跳】

  宁愿摔死也不便宜了人面鸟当鸟食?我翻了个白眼,眼睁睁看着青玉控制身体降低重心往巢穴边沿挪动。

  你还真打算跳?

  【放心吧,我刚才观察过,巢穴下放两米处有另一条锁链,运气好的话,只要借助人面鸟落入巢穴的动静掩盖住我们踩上锁链的声音,就能来个灯下黑,躲过这劫】

  我顺着她视线往下看,果然有一条水桶粗细的青铜锁链正嵌入崖壁,感受着脑海里雷达感应到的不死鸟急速接近,默默给他倒数三个数,由她带着我翻过巢穴边沿一跃而下。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和人面鸟同时着陆的,可还没下下去,就被拽住手腕了。

  我们都吓了一机灵,以为是我估计失误,被人面鸟提前逮到了。青玉拔出后腰的军刺上去就是一刀,拽着我们手腕的爪子居然凌空把我们甩了一圈,避开了匕首也同时将我们拉上巢穴。

  “离亭,是我!”正想拼死反抗,我俩却幻听一样听到黑瞎子压低了带着怒意的声音,我们动作一缓定睛一看。

  【好家伙】

  好家伙。

  原来那个一百多年的老古董人面鸟是黑瞎子。

评论(2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